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十二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国际研讨会在山大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3日 09: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2日至25日,第十二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国际研讨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召开。来自麦吉尔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等国内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大会主题为:深入研讨当前国内外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领域研究热点、前沿和发展趋势,前瞻我国计算材料领域的前景与未来。

8月23日上午,会议开幕式举行。会议主席韩克利教授主持开幕式。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贾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青岛校区的发展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推动学校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此次会议能进一步促进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以此为契机促使相关研究水平的快速提升。

此次研讨会采取专题报告、墙报展示相结合的形式,研讨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动态。会议历时3天,共设2个分会场。大会邀请报告共9场,分别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金龙教授、山东大学刘文剑教授、复旦大学徐昕教授等专家学者主持。分会邀请报告共50场,口头报告26场,墙报127个及会议摘要215篇。

会上,韩克利教授向参会来宾宣布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成立,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研究院的情况。他提到,研究院拥有丰富的研究资源及蓝谷、即墨区、青岛市等区位优势和发展优势,重点研究化学以及相关的环境、材料和生命科学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以分子层次的理论研究指引下的基础与应用研究,促进相应分子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创新性发展,服务于洁净能源等领域。随后,韩克利教授和贾磊一起为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揭牌。

8月25日晚,大会举行闭幕式和颁奖典礼。闭幕式上,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邓伟侨教授宣读了研讨会优秀墙报奖获奖名单和下一届承办单位名单。随后,会议对获奖者进行颁奖。下一届承办单位代表、内蒙古大学相关负责人致辞并邀请与会专家2020年相聚内蒙古。


【供稿单位:前沿院    作者:杨君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