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师生参加第19届国际解剖学工作者协会联合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7日 15: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9日-11日,由国际解剖学工作者协会联合会主办、英国解剖学会承办的第19届国际解剖学工作者协会联合会会议(TheCongress of 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ssociations of Anatomists, IFAA)在英国伦敦会展中心举办,来自世界各地79个会员国家或团体的100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解剖学会组织70名中国学者参加了这次规格最高的国际解剖学盛会,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刘树伟教授、院长助理汤煜春副教授等一行4人受邀参加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共设有5场专题讲座、12场自由投稿报告会、32场专题报告会和墙报展示,内容涵盖人类与动物形态学、临床与手术解剖学、断层影像解剖学、胚胎与发育生物学、细胞与分子解剖学、数字解剖学、显微解剖学、神经解剖学与神经科学、组织工程、解剖学艺术和法医解剖学等领域。会议期间,刘树伟教授作了题为“Establishing and applications of high resolution digital human sectional dataset”的报告,介绍了山东大学在高清数字人体数据建立及其应用方面所作的贡献。汤煜春副教授作为中国解剖学会的青年教师代表,主持了“Sectional and imaging anatomy based on multimodal data”的专题报告会,并作了题为“Brain structure differences between Chinese and Caucasian populations”的专题报告,利用多模态影像学数据分析了中外人脑结构的差异,为开展中国人脑研究提供了形态学依据,也为全球“人类脑计划”添加了中国人数据,该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兴趣,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张琪、刘为像在会上作墙报交流。

国际解剖学工作者协会联合会(IFAA)成立于1903年,是全世界最大的解剖学工作者联合机构,由来自世界各地的解剖学工作者和解剖学家协会组成。联合会会议每五年举办一次,代表世界解剖学领域的最高水准。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汤煜春 张琪    摄影:汤煜春 张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