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主办《中国现代普通外科进展》杂志编委会

首届齐鲁精准肝胆外科论坛同时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6日 17: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日至3日,由山东大学主办的《中国现代普通外科进展》杂志第四届编委会暨首届齐鲁精准肝胆外科论坛在济南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王红阳,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清华大学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会议并致辞。

论坛开幕式上,王琪珑为王红阳颁发了杂志顾问聘书,为董家鸿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徐克森颁发了杂志总编辑聘书。

王琪珑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与齐鲁医学的发展成就,表示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山东大学将科技期刊建设作为学术兴校战略的重要支撑,积极实施“强刊兴学”计划,打造一流科技期刊的“山大方阵”,相信在编委会的悉心指导下,杂志一定会越办越好。

董家鸿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作为一所百年传承的老校,一直是令人敬仰的学府;《中国现代普通外科进展》杂志自创刊以来,在专家学者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他表示,未来将加强清华大学长庚医院肝胆胰团队承办的《中华消化外科杂志》与《中国现代普通外科进展》的联系、沟通,共享办刊经验,带领新一届编委们把杂志办得更好。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在致辞表示,《中国现代普通外科进展》杂志团队阵容进一步壮大,由三位院士坐镇,兄弟单位顶尖学者齐聚;杂志将继续坚持裘法祖教授提出的“在‘现代’中获得启迪,读‘进展’后有所创新”的办刊理念,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增强学术话语权。齐鲁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陈雨信代表《中国现代普通外科进展》杂志前任主编寿楠海致辞,简要介绍了杂志创刊和发展的历程,希望在新一届编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办刊质量和水平更上一层楼。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小刚主持开幕式。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就肝胆外科各方面的新进展进行了深入探讨。王红阳、董家鸿、新疆医科大学温浩分别作了题为“异质性与肝癌研究进展”“肝内胆管扩张的精准外科治疗”“老问题新视角:基于临床分级的单中心850例肝血管瘤的外科治疗实践”的精彩学术讲座。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蔡守旺作了肝癌解剖性肝段切除技术的演讲,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秋生作了消化道功能微创外科的演讲,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肝脏移植中心蔡金贞带来了儿童肝脏移植临床实践与思考的演讲。大会执行主席、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清华大学长庚医院肝胆胰医学中心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分中心主任李海林主持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山东大学肝胆血管外科研究所承办,来自全国近200名的杂志编委、通讯编委和专家教授出席会议。

《中国现代普通外科进展》已成长为国家教育部主管、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共同承办的国家学术杂志,成为山东大学核心期刊B类、山东省优秀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连续10年获教育部评选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获国家教育部颁发的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徐克森 林雨    摄影:徐克森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