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药学院承办第一届水光谱组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6日 16: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1至23日,全国第一届水光谱组学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光谱分会主办,山东大学药学院、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22所高校、研究院所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7月22日上午,山东大学药学院院长刘新泳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山东大学药学院的历史沿革、科研情况等作了简要介绍。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药品质量分析与过程分析分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药学院臧恒昌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外有丰富经验的水光谱组学分析专家、学者以及从事光谱技术研究与应用的一大批专业人士。大会分为主题报告、青年论坛、专家座谈等环节,围绕水光谱组学方法与应用研究、水在生命及化学等过程中作用与功能研究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国际水光谱组学学会主席、神户大学农业科学院Roumiana Tsenkova教授,亚洲近红外光谱学会秘书长、韩国汉阳大学自然科学院Hoeil Chung教授,臧恒昌教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光谱分会副理事长、国家杰出青年南开大学邵学广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南京大学夏兴华教授,国际微循环联盟执行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研究院院长韩晶岩教授,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姜秀娥教授、天津大学徐可欣教授,以及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科学家郭学平研究员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着重阐述了水光谱组学的重要性和应用,秉持“充实、有效、轻松”的特点,通过学术报告与研讨,吸引了更多的研究者加入到水光谱组学的研究工作中,促进了学者的交流与合作。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于宸 董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董佳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