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四届放线菌生物学暨第二届微生物药物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6日 08: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9-22日,第四届放线菌生物学暨第二届微生物药物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分子微生物学及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山东微生物学会、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药物生物技术研究所、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微生物学会协办,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从事放线菌生物学、微生物药物研究及其产业化的约40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中国微生物学会分子微生物学及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覃重军,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官杰分别致开幕辞。覃重军简要介绍了放线菌生物学及微生物药物学术研讨会的发展历程,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增进参会学者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推动该领域的发展。官杰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将为青岛蓝谷注入更多的创新资源和智力资源,对高端成果产出和科技成果转化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研讨会由特邀报告、主旨报告、大会报告、研究生/博士后论坛以及墙报交流五个部分组成。大会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郑裕国教授作了题为“微生物药物高效生产策略—犹他游动放线菌与阿卡波糖”的特邀报告。

随后,研讨会围绕“放线菌生物学和微生物药物”主题,设置了微生物药物生物合成、放线菌生态资源、放线菌生理生化、病原微生物、微生物合成生物学使能技术、研究生/博士后论坛六个主题分会场。13位主旨报告人与38位大会报告人就近几年的亮点成果作了精彩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在研究生/博士后论坛以及墙报交流环节,来自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微生物所等单位的12位研究生/博士后获得了优秀论坛奖,6位参会代表获得优秀墙报奖。最后,覃重军研究员和中国微生物学会分子微生物学及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白林泉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发言。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我国放线菌生物学和微生物药物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实现了各研究团队高水平、深层次的学术交流,有利于促进各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加强紧密合作和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作者:房博    摄影:刘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董佳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