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经济学院主办2019绿色金融和低碳经济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3日 07: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0日至21日,经济学院主办的2019绿色金融和低碳经济国际研讨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大会分主旨报告、平行论坛、主编圆桌论坛等环节,围绕“绿色金融和低碳经济”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由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常东风主持。

经济学院院长曹廷求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经济学院学科建设概况,希望大会通过对“绿色金融和低碳经济”相关主题的探讨,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促进学者学术交流,推进学院绿色金融交叉学科建设。

主旨报告环节,英国伦敦大学学院D'Maris Coffman教授作了题为“Can the Sharing Economy Help Combat Climate Change and Promote Sustainable Societies?”的主题报告,报告认为共享经济提供了促进集体消费行为所需转变的潜力,这将促进经济效率、实现绿色增长。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主编夏玚博士作了题为“A Disaster Footprint Framework for Assessing the Cascading Indirect Economic Impacts of Natural Disasters”的报告,报告建立了一个热浪/污染-健康-宏观经济综合评估模型评估经济生产过程中对健康的间接潜在影响。中国石油大学周鹏教授以“City-level Electric Vehicle Policies in China:A Decade of Evolution”为主题作报告,报告系统性地回顾了中国城市电动汽车政策演变历程,同时介绍了政策评估的实证研究结果。瑞典林雪平大学Mattias Lindahl教授作了题为“Fit for a Sustainable Future–How to AchieveProfitable and Resource Efficient and Effective Solutions”的报告,报告顺应产品服务系统(PSS)发展趋势,为建立更可持续的商业模式(SBMS)提出了相关实现方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米志付教授带来了题为“China’s Carbon Emissions in the New Normal”的报告,报告采用环境扩展投入产出分析和结构分解分析方法,研究了排放变化背后的驱动力。

会议平行论坛以绿色金融和低碳经济为主题,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沙特阿拉伯吉达大学、CICERO国际气候研究中心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6位中外学者围绕可持续性和环境法规、企业绩效与绿色意识、能源消耗与绿色信贷、环境相关企业研究、碳排放、信用风险测量和空气污染、金融稳定与资本投资、水污染等六个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主编圆桌论坛环节,Structural Changes and Economic Dynamics总编辑D'Maris Coffman、Chinese Journal of Population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副主任刘呈庆、Advances in Climate Change Research联合主编王小玲、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联合主编王玉涛、Nature Communications第一社会科学编辑夏玚、Energy Policy编辑周鹏、KeAi Publishing出版社副社长Feng-Juan Zhuang等分别介绍了相关学术期刊选题、投稿流程、评审标准,并就投稿送审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并以发表论文为例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

本次研讨会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CICERO国际气候研究中心、Structural Changes and Economic Dynamics等2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学术期刊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韩赟 王永军    摄影:韩赟 董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董佳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