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承办第四届海峡两岸电力电子技术实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0日 09: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6日至7月19日,第四届海峡两岸电力电子技术实训交流会暨固纬电力电子开发设计与实训系统(PTS)师资培训会在山东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电源学会直流专业委员会、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协会主办,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固纬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朱德建,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中国电源学会直流电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卫平教授,山东电子学会副理事长朱友芹,固纬电子集团亚东营业本部总经理林彦志参会并致辞。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明、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研究所所长王玉斌教授主持会议。


7月17日,来自海峡两岸高校电气工程学科教学和科研方面的资深教授和工程师就电气工程学科人才培养、电力电子技术的最新发展、教学案例设计与实验装置研发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杨明教授作了题为“面向跨国能源互联的电气工程新工科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台湾固纬电子电源研发部经理、台湾科技大学庄曜全教授作了题为“结合产学应用,面向新一代电力电子实训系统之教学与研究”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刘进军教授作了题为“研究型大学电力电子课程体系探讨”的报告,合肥工业大学张兴教授作了题为“电力电子及其应用课程的研究启发式教学初探”的报告,武汉大学查晓明教授作了题为“电气工程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与创新实践教学的融合”的报告,北方工业大学张卫平教授作了题为“开关电源实验技术”的报告,上海电力大学赵晋斌教授作了题为“应用型大学电力系统电力电子化发展趋势及创新教学探讨”的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尹仕高级工程师作了题为“以学生为中心构筑电气专业工程实践混合学习空间”的报告。

7月18日至19日上午,参会代表在电气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以固纬电力电子开发设计与实训系统(PTS)为载体进行了技术交流和师资培训。台湾联合大学江炫樟教授针对PTS系统在教学和实训中的应用作了精彩的案例分析和讲解,参会教师在现场PTS-3000和PTS-5000设备上进行案例研究与实际演练,对后期综合型及创新型实验教学项目的改革及如何培养学生的分析、设计、仿真能力等进行了交流切磋。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海峡两岸高校电气工程学科的交流,探索电气工程类专业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实践教学改革思路、加强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来自全国100所高校共180余位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教师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资产部    作者:胡蔓 张慧    摄影:刘浩 张向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