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陈东敏校友作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1日 08: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9日晚,山东大学1977级光学系校友、北京大学讲席教授陈东敏博士在中心校区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以提升大学生能力为本的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报告。山东大学济南、青岛和威海校区三地在线直播。报告前,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为陈东敏教授颁发了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导师聘书。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微电子学院教授邢建平主持。

陈东敏首先回顾了40多年前在山大学习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谢。他在报告中系统地阐述了高等院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必要性,指出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创新,21世纪是知识经济的时代,我国正在大力推动创新创业,驱动产业升级,并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中国创新指数及创新创业在提高中国在全球产业价值链地位中的需求。他采用案例分析了国际化视野下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趋势、世界名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指出创新创业教育已经成为当今大学教育核心组成部分,其发展趋势呈现为多元化、国际化、智能化态势,同时就如何办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提醒当代大学生应该注重创意教育、培养创新思维、促进知识到能力的转变。最后,陈东敏和与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520多名嘉宾、师生现场聆听报告。

陈东敏,山东大学1977级光学系校友,美国纽约市立学院(CCNY)物理系/纽约长岛Brookhaven国家实验室博士,哈佛大学物理系博士后。目前担任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讲席教授、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筹备组长,联合国知识产权组织创新指数研究中心的国际顾问;学术专长为固态量子计算、MEMS、RRAM、AI芯片集成、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在国际著名科学杂志发表文献约100篇,拥有100多件国际专利,是美国《应用物理周刊》副主编。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高龙琛 邢建平    摄影:张耀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