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金融市场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0日 14: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6日下午,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山东大学第一期金融市场学术研讨会”在中心校区举行。经济学院院长助理汤玉刚参加会议并代表学院致辞。

本次研讨会以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和资产定价为主题,主要包含以下内容:围绕国内外金融科技领域的理论、政策、实践,开展前沿性的学术研究活动,探讨金融科技与金融监管的协同发展模式;围绕国内外关于公司金融的一系列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总结,整合公司金融的研究体系;探究与测量导致资产定价的总因素,探究“经济衰退”“金融灾难”或者其他突发事件对资产价格尤其是股票收益的波动影响。

在主旨报告环节,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金融系助理教授陈涛作了题为“Finance and Firm Volatility”的主题报告;山东大学副教授高金窑带来了题为“信息瀑布、磁场效应与市场熔断”的报告;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商学院金融学终身助理教授高磊以“Leverage-Constrained Investors, Asset Price and Corporate Financing Decisions”为主题进行报告;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助理教授朱一峰作了题为“Intra-Industry and Inter-Industry Anomalies”的报告;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张群姿带来了题为“Word Rare Disaster Concerns and Stock Return”的报告。

本次研讨会旨在为国内外高校学者和金融行业从业者提供高水平、高效率的交流平台,也希望能从学术角度探讨新时代新潮流下金融市场的特质。在研讨会的讨论环节,参会的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的领域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各位报告人就金融市场领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研讨会在促进国际金融经济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不同经济背景下金融对话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田刘敏    摄影:朱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