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三届世界卫生经济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0日 09: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3日至17日,医院卫生管理学院孙强教授一行8人赴瑞士参加世界卫生经济大会(World Congress on Health Economics),并作分主题报告和壁报交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New Heights in Health Economics”,大会及各分会内容涉及“卫生服务需求与利用”“卫生服务干预的经济学评价”“卫生服务筹资和卫生费用”“卫生服务市场”等目前卫生经济学研究的主要领域。山东大学参会师生分别参加了多个主题的分会研讨。参会教师王海鹏在分会场“ageing”作了题为“The Effects of Urban-Rural Residents' Medical Insurance Integration on Healthcare Utilization Among Chinese Mid-Aged and Older Adults”的汇报,在分会场“Demand & Utilization of Health services”作了题为“Impact of Health System Characteristics on Health Care Utilization Among the Mid-Aged and Elderly in China”的报告。博士生李红敏在“Digital Health around the World”分会场作了题为“Health-Related Internet Use of the Hard-to-Reach Population: Empirical Findings from a Survey in a Remote and Mountainous Province in China”的报告。李顺平副教授和博士生姚静静分别作了题为“Job Preferences for Health Care Management Students in China: A Discrete Choice Experiment”及“Out-of-Pocket Payment Expenditure and Impoverishment Among Type 2 Diabetes Mellitus Patients in Shandong Province, China”的壁报交流。

世界交流汇报卫生经济大会由世界卫生经济协会(iHEA, International Health Economics Association)每两年举办一次,世界各地的卫生经济学家云集,共同探讨和分享卫生经济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2019年的年会在瑞士的巴塞尔大学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师生参加本次会议,增进了与国内外卫生经济研究者在最新研究成果上的交流沟通,有利于促进学院卫生经济研究水平和学科影响力的提升。


【供稿单位:医管学院    作者:李红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