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二院举办2019年山东省腹腔镜胃肠疾病诊疗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7日 17: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2日至13日,由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胃肠外科承办的“山东省腹腔镜胃肠疾病诊疗高峰论坛”暨2019年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胃肠外科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济南召开。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小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胃肠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胃肠外科主任丁印鲁主持会议。来自全省17地市100多家医疗机构的300余位胃肠外科医师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探讨了关于胃肠外科手术的微创化发展。复旦大学肿瘤医院黄华、北京友谊医院姚宏伟、中日友好医院孟化、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付涛、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王大广等国内知名专家围绕“单孔腹腔镜远端胃癌手术”、“全国TaTME手术现状和全国性数据库建设”、“减重与代谢手术”、“全腹腔镜下近端胃双通道手术”等主题进行学术进展报告及临床专题讨论。丁印鲁、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纪志鹏分别就“腹腔镜胃肿瘤NOSES手术的初步探索与体会”和“胃食管反流病的诊治经验”进行了深度阐述和讲解。

此外,7月12日下午,会议特设腹腔镜胃癌手术直播及中青年论坛、胃肠道肿瘤多学科诊治论坛2个分会场。黄华,丁印鲁,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胃肠外科主治医师刘冰天、臧义丰等直播演示了完全腹腔镜下远端胃癌D2根治术;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专家团队进行了多学科诊疗MDT研讨。

大会期间还成立了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胃肠外科专委会青年委员会,丁印鲁当选主任委员,纪志鹏当选候任主任委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主治医师刘冰天当选副主任委员,臧义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师刘子平当选青委会秘书。该专委会青年委员会的成立,为全省老年胃肠外科青年医师搭建了专业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加强全省胃肠外科专业青年医师的密切联系和医疗服务水平的共同提升。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臧义丰 林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