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密歇根大学王孝举教授做客基础医学院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4日 11: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四十六期创新论坛,邀请密歇根大学转化病理学中心王孝举副教授作为本次讲座主讲人。本次论坛由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韩博教授主持。

王孝举教授作了题为TMPRSS2:ERG融合基因在在前列腺癌中的生物学作用和驱动机制的报告,以此为研究背景,王教授介绍了特异性拮抗RI-EIP和ERG蛋白并抑制前列腺癌的发展。报告结束后,王孝举教授解答了听众问题,并与相关专家进行了讨论。

王孝举博士,美国密歇根大学转化病理学中心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前列腺癌的分子机制和临床转化,先后主持NIH、NCI、美国国防部DOD以及生物科技公司资助的重大科研课题10多个,在肿瘤免疫指纹图谱、肿瘤分子靶点以及多肽药物研究、肿瘤个体化治疗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在N Engl J Med,Cancer Cell等高水平杂志发表SCI论文三十余篇,申请发明专利十余项,获得二十多项国内国际大奖,包括2004年美国国防部国会医学优秀博士后奖,2005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荣誉奖,2005年密歇根大学Julian Wan奖,2007年美国泌尿学会以及美国基础泌尿研究学会大会特别奖,2012年前列腺癌研究挑战奖。目前任密歇根大学Rogel肿瘤中心终身成员,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美国临床癌症学会终身成员。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陈蔚文    摄影:陈蔚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