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香港浸会大学常松副教授到访管理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2日 16: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依托山东大学2019年科研流动岗项目,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常松副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分别于7月9日和7月12日为管理学院师生作了两场题为“Theories and HRM Research”和“Management Research & Quality Research”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唐贵瑶教授主持。

在“Theories and HRM Research”学术报告上,常松副教授以文献讲述为基础,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理论是什么、理论的发展以及战略管理领域、组织行为学领域和人力资源领域一些重要的理论。接着,他通过对11篇人力资源领域的重要文献的解读为大家讲解了资源基础观、人力资源实践以及元分析等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方面的内容。在“Management Research & Quality Research”学术报告上,常松副教授首先讲述了研究的重要性以及一个好的研究所具备的要素。随后,他根据对重点文献的讲解,以文献举例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管理学领域的研究方法,包括跨层分析、MPLUS用语等内容。报告结束,现场师生就人力资源和战略管理领域相关研究问题和研究方法提出疑问,常松副教授根据已有研究和自身科研经验作了解答。

常松,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力资源管理。常松副教授于香港科技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先后供职于香港中文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2015年起担任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系副教授。常松副教授的研究兴趣为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国际人力资源管理、跨文化管理、吸收能力与创新和中层研究等,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有着过硬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学经历,其在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Research、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累计二十余篇。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戴思琦    摄影:张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