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教师参与编写出版《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英语授课)教学大纲》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09: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组织编写的《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英语授课)教学大纲》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基础医学院多位教师参与编写。

为规范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MBBS),提高来华医学留学生的培养质量,在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支持下,国际医学教育分会组织全国长期从事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的教师编写了《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英语授课)教学大纲》,山东大学张岫美教授担任编审委员主任委员,潘芳教授、曹永福教授、张利宁教授、刘传勇教授、高鹏教授、马玉燕教授和张岫美教授等担任有关学科的主编。该教学大纲涵盖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教育的53门课程。国际医学教育分会成立MBBS教学大纲编审委员会,多次召开MBBS教学大纲编写专家组会议,制定编写的体例格式和编写原则,遴选了各学科教学大纲的主编,并将留学生主要生源国的教学大纲、执业医师考试要求发给编者作为参考。经过反复编校、审稿,历经三年,《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英语授课)教学大纲》终于正式出版发行,它是全国众多高校专家们辛勤劳动的结晶。

MBBS教学大纲的出版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作,也是一件尝试性和探索性的事情,它不仅填补了我国医学来华留学生教学大纲的空白,而且对规范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和提高培养质量有着重大意义,对留学生系统性的教材建设和教学改革也将发挥指导作用。该套教学大纲主要供来华留学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长学制医学生、医学本科生英语或双语教学使用。

基础医学院在努力提高来华医学留学生培养质量方面不断探索,反复实践,实行了一系列提质增效的举措,如建立专门的留学生教学指导和督导委员会,打造国家级全英文精品课程,积极参加MBBS教学大纲编写,举办MBBS英文师资培训班,建设全英文慕课,举办青年教师全英文讲课大赛等,不断提升山大留学生授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理念,为促进学校医学留学生教育和提升国际化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刘海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