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致敬70年:中国企业管理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07: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中国企业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发展,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云南邓荣霖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经济管理》杂志社协办,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类高端学术论坛支持的“致敬70年:中国企业管理发展论坛”于7月7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云南邓荣霖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桂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以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中国企业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为宗旨,邀请了来自海内外的著名管理学家和对中国企业管理实践具有重要影响的业界精英,立足管理理论前沿,根植中国管理实践沃土,就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企业管理发展的前沿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专题研讨、交流与对话,以期凝练出属于中国的本土管理智慧,推动中国企业管理的持续创新。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听取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邓荣霖教授的“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的探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黄群慧研究员的“中国管理学70年的发展与未来创新方向”,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戚聿东教授的“数字经济趋势下的管理变革与治理创新”,美国莱斯大学琼斯商学院李海洋教授的“对中国战略管理研究现状与理论创新的思考”,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向艺教授的“公司自主性与治理有效性”和《经济管理》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刘建丽的“文章发表那些事”等特邀报告。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以“海信:与时代同行”为题、滴滴出行首席交通专家顾敬岩以“交通运输新业态,高质量发展新出行”为题,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他们在企业管理实践中的探索和创新经验。

本次论坛还举办了两个特别议题:“主编面对面”和“企业家面对面”。“主编面对面”特邀国际著名期刊《管理学季刊》《亚洲商务研究期刊》《亚太管理期刊》《经济伦理季刊》《经济管理》和《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主编和编审,分享学术研究和高水平论文发表的经验。“企业家面对面”特邀浪潮集团副总裁高传贵、新之航传媒集团董事长鞠航、韩都衣舍党委书记胡近东和普华永道合伙人龚小北等著名企业界精英,分享他们在高科技企业的自主创新、新媒体时代的营销传播、生态圈商业模式的构建和服务企业转型、企业战略创新、流程管理等领域的探索和心得。

同时,论坛还设立了“致敬70年专题”、“企业创新”、“公司治理”和“企业金融与国际化”等四个分论坛,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和工业经济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美国莱斯大学、美国旧金山大学、香港岭南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国内外60余所大学的近300名学者和著名企业海信集团、浪潮集团、新之航传媒集团、韩都衣舍、普华永道、滴滴出行、国家电网、山东高速、潍柴动力等40余家公司的高级管理者和业界精英参加了论坛,与会学者和业界精英针对会议主题发表了各自的独到见解,引发了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的外部主办方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创建于1981年,是专门从事企业管理领域的学术与研究交流、教学与培训、咨询服务,以及书刊编辑出版的全国性社团组织。云南邓荣霖教育基金会是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邓荣霖教授命名的公益性教育基金。其宗旨是推动本地教育事业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和学术水平。论坛的协办方《经济管理》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管理学学术月刊,以经济领域的重大管理问题为主要研究对象,具有以经济学为基础的管理学研究特色,是管理学科研教学不可或缺的重要参考。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张喜民 杨扬    摄影:赵丽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