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林群声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栾天罡教授到访青岛校区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5日 16: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5日,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林群声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栾天罡教授应邀访问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并分别作了题为“Environmental fate and risks of emerging chemicals of concern in coastal region of south China”和“微萃取与质谱联用在环境分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主持报告会,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结束后,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会见了两位教授并洽谈校际合作事宜。

报告中,林群声教授通过对沿海不同深度水环境及极地冰川环境中各类新型污染物浓度的监测,结合全球洋流运动及大气运动特征,揭示了污染物在大范围环境介质中的迁移转化等环境归趋规律。通过沿海动物活死组织及食物链内新型污染物浓度、污染物毒性传代特性、污染物构效关系等多方面的阐述,解析了新型污染物的生态风险评价体系。林群声教授希望新一代科研工作者能够在新型污染物类型繁多而掌握深度不足的情况下开拓出一条有力的污染物归趋与生态风险评价之路。

栾天罡教授则就新型污染物PFCs的微萃取与质谱联用检测技术开展了详细报告,指出通过微萃取探针的表面改性可大幅提升极性PFCs的富集效率及分析灵敏度,实现微型生物体内、不同组织间痕量与超痕量污染物的含量测定与比较分析;微萃取与质谱联用技术是原位、活体、微尺度脂质组学分析的有力武器。

林群声,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海洋污染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化学系生物学讲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生态毒理学、环境分析化学和生态风险评价、持久性毒性物质的环境迁移转化和生物效应。参与30多项环境生态范畴的政府顾问研究计划,并先后于2008年及2014年荣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太平绅士及银紫荆星章。在国际知名学术刊物发表380多篇学术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16000次,H因子为70。

栾天罡,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主要从事污染生态化学和生态毒理的研究。先后主持和承担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重点项目等20多项课题。目前已发表SCI期刊论文近130篇,SCI他引2400多次, H因子为33。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庄林岚 陈信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烨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