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2019山东大学中美肿瘤免疫治疗研讨会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3日 10: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日至2日,2019山东大学中美肿瘤免疫治疗研讨会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办。校长樊丽明会见了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专家代表团,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7月1日,樊丽明会见专家代表团一行并进行工作座谈。樊丽明对参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概况。她指出,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规模宏大、发展势头强劲的大学,其医学源头可追溯到1864年的登州文会馆;学校具有“一校三地”的办学特色,济南、青岛、威海三校区各具特色与优势学科。她表示,学校大力支持临床医学与重大疾病领域的发展,希望与众多专家加强在医学等领域的合作。

7月2日,山东大学中美肿瘤免疫治疗研讨会在趵突泉校区举行。陈子江在致辞中介绍了山大医学的历史与学科建设情况,并表示希望借助研讨会促进齐鲁医学与国际的交流,促成新的合作,为国内以及世界医学研究作出贡献。美国华裔血液及肿瘤专家协会(CAHON)前会长宋文儒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山东大学提供的学术平台,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国际合作,继续在更多研究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研讨会上,耶鲁大学医学院陈列平教授,斯坦福大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RonaldLevy,国际抗癌联盟(UICC)前任主席、瑞士伯尔尼大学FrancoCavalli教授,斯坦福大学ShoshanaLevy教授,美国纽约医学院内科学教授、威彻斯特医学中心主任医师刘德龙,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生物医学评估与研究中心肿瘤科主任刘克,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NCI)泌尿生殖科主治医师兼副研究员甯養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首席科学家徐增军8位专家先后作大会主题报告。开幕式上进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Ronald Levy教授、Franco Cavalli教授、陈列平教授受聘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客座教授。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主持开幕式及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7月2日下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举办了圆桌论坛。来自美国的近二十位医学专家及齐鲁医院相关人员与会,为学校的临床医学与国际肿瘤领域的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建言献策。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参加了圆桌论坛。

研讨会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主办。来自齐鲁医学院各学院、相关附属医院及部分师生三百余人参加研讨会。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李艳萍    摄影:杨云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