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齐鲁医院钟敬泉教授荣获中国心律学杰出贡献奖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5日 11: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日前召开的第十九届全国心律学大会上,齐鲁医院心内科钟敬泉教授荣获“中国心律学杰出贡献奖”,此奖项授予包括陈义汉院士等全国42位研究心律失常领域的顶尖专家,以表彰他们为推动心律医学发展和进步,为中国心律事业作出的贡献。钟敬泉教授是我省唯一一位获奖者。

2018年,在张运院士领导下,心内科共完成1300余例各类快速性心律失常的介入治疗,率先开展了房颤的射频消融或冷冻消融、左心耳封堵、心腔内超声引导行肥厚性梗阻型心肌病的射频消融等技术,有三名应用消融指数(AI)技术进行房颤消融的成熟术者。此项工作在全省属于开创性,在全国也名列前茅。

齐鲁医院心内科是国家脑卒中防治委员会房颤卒中防治基地、国家心律失常介入专业培训基地、中国房颤中心、中国房颤中心示范基地、中国绿色电生理联盟山东联盟、中国医师协会介入诊疗技术工程人员培训基地,今年面向全国拟开展四次射频导管消融培训班。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钟敬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