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冉冰教授谈公共管理研究的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08: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3日,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终身教职冉冰副教授应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邀请,作了题为“公共管理研究的新发展“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副院长马奔教授主持,政管学院和其他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讲座。

冉冰教授在报告中运用了大量详实的案例来分析公共管理研究和发展的大趋势,提出了在21世纪处理新现实和新兴问题的新方法,并围绕合作治理网络的研究、混合型组织和社会企业的研究、组织身份和形象的研究以及知识符号化与知识整合的研究四个主题进行分析。

冉冰教授认为,在分析公共管理研究和时间的前沿问题时,首先应当明确潮流与趋势的不同,在研究中应该更加注重真正的研究趋势而不是追逐潮流。冉冰教授认为,管理的本质是组织合作,提高组织的生存能力,管理的历史与人类的历史是并驾齐驱的,应当重视历史。随后,冉冰教授对于21世纪处理新现实和新兴问题的研究方法变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别对公共管理方面的八个具体方向的新时代变化进行了比较和阐释。接下来,冉冰教授分别从微观、中宏观、宏观三个方面对公共管理研究方面的新发展分别进行了说明。在微观层面,冉冰教授强调要从知识、技术、创新管理的角度着手进行分析,他以自己对现代组织的研究为例进行分析,解释到现代组织正面临着有效管理其知识资产和组织内部和组织之间知识转移的挑战,并有效地管理其社会技术系统中的创新,员工需要不断将新知识整合到他们现有的知识结构中;在中宏观层面,冉冰教授对混合型组织和社会企业进行了分析,以沃尔玛为例进行介绍,指出了混合型组织和社会企业的本质;最后,冉冰教授从宏观层面进行分析,对治理与合作治理网络、合作治理中的悖论等方面的研究分别进行了讲解。

报告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各位同学及教师就相关问题踊跃提问,就讲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冉冰教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冉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州立大学终身教职,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哈里斯堡校区教授委员会主席(2016–2017),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哈里斯堡校区战略委员会主席(2011–2015),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公共管理博士项目主任 (2019–present),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公共人力资源管理证书主任 (2010 present),加拿大管理科学学会(ASAC) 组织理论分会主席(2015 – 2016),美国东北公共管理学会议 (NECoPA)主席 (2017–2019) 。主要研究领域:管理理论、公共管理、组织理论、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术和创新管理等。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姚怡    摄影:姚怡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