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举办第一届泉城生殖前沿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7日 09: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3至14日,由山东大学主办的第一届泉城生殖前沿论坛在济南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单位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及研讨。本次论坛是山东大学“科技引领未来”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

开幕式上,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易凡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历史,肯定了生殖医学领域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绩及创新人才培养成就;期待各位专家对山东大学生殖医学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使之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引擎。高等医学研究院院长马春红主持开幕式。

在论坛的专题报告部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孙青原教授及中国科技大学史庆华教授分别从生殖生物学基础研究及基础-临床相结合的角度,介绍了生殖医学当前的机遇与挑战,并结合最新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减数分裂质量控制、生殖健康保障等方面的前沿进展,为生殖健康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南京医科大学沙家豪教授就生育力保存及体外诱导配子发生进行了专题报告,针对人类生育力保存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相应的破解思路,并结合最新进展向与会者提供了重要启示。在为期一天的论坛中,与会专家还分别就生殖细胞-体细胞对话、减数分裂染色体行为、生殖细胞发育异常与男性及女性不育等前沿课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及广泛交流。

泉城生殖前沿论坛旨在打造生殖生物学领域的“山大品牌”,为专家学者与同行的交流合作提供支持平台,同时为山大学子提供前沿学习窗口。论坛得到了与会专家及师生的高度认可。山东大学科研院、生殖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供稿单位:高等医学研究院 科研院    作者:尚永亮 孙婕    摄影:张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学娟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