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一校三地”物理学科建设研讨会在青岛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18: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5日至6日,“一校三地”物理学科建设研讨会在青岛校区举行,讨论学校“一校三地”物理学科的整合与发展,并根据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进一步梳理学科建设思路,明确建设目标任务,巩固学科建设成效,提高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迎评工作。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副校长贾磊,威海校区副校长夏利东出席会议。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院长梁作堂主持会议。

韩圣浩表示,“一校三地”物理学科建设必须结合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达成三地共同发展物理学科的共识,做好顶层设计,创新机制体制,加强统筹协调。贾磊强调了“一校三地”一体发展的重要性,要求提前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强化学科建设。“一校三地”物理学科建设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校区的物理学科建设现状及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研究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逐项对标,并与其他高校物理学科进行横向比较,梳理了目前三地的学科建设成果,确定了下一步的任务目标。最后,与会人员就大物理学科建设方案达成一致,制定了具体建设措施,明确了各自分工任务,并对学校在政策支持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书面文件。物理学院院长陈峰总结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二是通过多种形式做好人才与创新团队工作;三是加强教育工作,做好教学团队建设,促进研究生工作更好发展;四是全面提高科研能力,实现科研重大突破。

物理学院、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的学科建设主要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及青岛校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供稿单位:前沿院    作者:李明睿    摄影:丁晓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