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2019暑期学校首门海外师资课程开讲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15: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4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中文部主任、东亚语言文化学刘乐宁教授主讲的全英文课程《海外汉语教学通论》在国际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开讲,拉开了山东大学2019年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的序幕。国际教育学院5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报告会。

58A9D

围绕“精品化、国际化、创新型、开放式”的工作目标,今年暑期学校在顶层设计、育人理念、内容创新、师资多元,以及选课路径、教学管理、多部门协同推进等诸多方面实现突破,共计立项469项,其中包括海外师资项目159项。国际教育学院所申请开设的《海外汉语教学通论》是学院专业教育模块的组成部分,其所在的海外师资课程项目是今年新设置的暑期学校内容。各学院根据学生国际化培养的需要,聘请学术造诣较深、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在海外一流高校或科研机构任职、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海外教师开设暑期全英文课程,实现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学习到高质量国际化课程的目的,从而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推动本科生国际学分计划的落地,为助力学生发展提供了全新的平台。

刘乐宁教授是全球汉语国际教育领域的顶尖专家,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是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语言学博士、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常务理事,任哥伦比亚大学汉语作为第二语言师资项目主任,还承担该校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职务。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矫雅楠    摄影:徐媛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窦皓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