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珠峰讲坛:贝勒大学盛秦教授论指数、非指数分裂方法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08: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8日,数学学院第48期珠峰讲坛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行。美国Baylor大学盛秦教授作了主题为“指数、非指数分裂方法及其在求解奇异偏微分方程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数学学院程爱杰教授主持本次讲坛。

盛秦教授追溯了数值求解偏微分方程(PDE)的非指数ADI和指数LOD方法的发展历程,并阐释了它们的最新研究进展。接着重点讨论一些有趣的前沿问题,包括奇异PDE的高效有限差分近似的构造和分析,及其对多种工业设计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他提出了自适应分裂方法,并介绍了移动网格策略的最新想法,该策略可以扩展到解决许多物理问题,包括燃烧问题、光束传播、激光材料相互作用、输油管道衰减检测和金融等方面的问题。最后,盛秦教授介绍了Baylor大学和自己的研究团队。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与盛秦教授进行了学术讨论。

盛秦教授,美国贝勒大学(德克萨斯州)数学系教授,同时任天体物理、空间物理与工程研究中心教授。1982、1985年分别获得南京大学数学学士和硕士学位,然后从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于1990年加入新加坡国立大学,现任职贝勒大学。盛秦教授主要从事解线性和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分裂和自适应数值方法研究。数值分析中的Sheng-Suzuki定理由盛秦教授等人提出。自2010年以来,盛秦教授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Mathematics 杂志的主编,该期刊是历史最为悠久的计算数学领域专业期刊之一。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乔海丽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学娟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