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海右”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15: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0日,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19期(总676期)“海右”博士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叶瑛歆作了题为“基于机器学习的环境感知系统研究及海外联合培养学习经历分享”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沛刚副教授主持。

叶瑛歆首先介绍了制造领域中“环境”与“环境感知”的定义:任何可以定义某个实体状态的信息都可以成为环境,环境感知系统则可以使用环境来为用户提供与其任务相关的信息与服务,从而帮助人们更安全高效的完成工作。接着,叶瑛歆介绍了基于机器学习的环境感知系统的结构,包括数据预处理、环境提取、机器学习算法、数据后处理等步骤,机器学习算法又分为有监督学习、无监督学习和增强学习。随后,叶瑛歆详细地讲述应用不同的机器学习算法所进行的环境感知的对比实验,指明在进行算法的选择时,需要先通过调参将算法调至最优,再进行多个算法之间的横向对比。讲座最后,叶瑛歆博士和大家分享了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进行海外联合培养的学习经历,包括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以及雅思学习的技巧,并对同学提出的关于激励函数应用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回答。

叶瑛歆,2015级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师从张承瑞教授,主要从事与数控领域相关的智能制造研究,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期间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学习,国外导师为IJCIM的执行主编Aydin Nassehi教授。博士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参与多个国家级项目。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乔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