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第五期泰山学子讲堂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17: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3日,泰山学堂在中心校区举行第五期泰山学子讲堂。此次报告由泰山学堂辅导员徐孝刚主持,由泰山学堂2012级计算机取向毕业生张景锋主讲。泰山学堂计算机取向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报告的题目是“Introduction to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张景锋从大数据开始讲起,由浅入深,层层介绍了数据处理与人工智能之间的联系,并由此引出了机器学习的原理与类别,最终将人工智能的整体框架具体呈现给大家。讲堂上,张景锋积极与现场同学互动,分享了许多程序设计中的操作技巧,并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之后,张景峰还在青岛校区举办了同名讲座,为生物、计算机取向的同学们作报告。

张景锋目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AI Singapore & N-CRiPT Center的Kian Xiang Low副教授和Mohan Kankanhalli教授的指导下攻读博士学位。他目前与Riken-AIP和IBM Singapore合作,致力于稳健机器学习,同时也是ADDO AI的兼职顾问。张景锋目前的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的稳健性和机器学习的隐私保护。

“泰山学子讲堂”每年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堂优秀毕业生来学堂作报告。毕业生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与研究方向为在校生解惑答疑,拓宽了学堂学生们国际化视野,提升了学堂学生的专业水平与科研素养。“泰山学子讲堂”为学堂毕业生反哺学堂提供了平台,实现了“家文化”的延展和“学堂情愫”的传承。目前,泰山学堂学术报告包括以自然科学为主题的“泰山名家讲坛”和“泰山学术论坛”,以社会科学为主题的“泰山人文讲坛”,关注学生成长的“泰山新生讲坛”,和毕业生反哺母校的“泰山学子讲堂”,形成了厚基础、阔视野、重人文、多层次的“五位一体”的学术讲座体系,以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为目标,努力使泰山学子成长为相关基础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泰山学堂    作者:徐孝刚 段宇丞 李钰琳    摄影:牛子儒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魏欣燕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