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齐鲁医院举办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神经内科学分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9日 15: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6日,由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办的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神经内科学分会成立暨山东省癫痫专家联盟及山东省癫痫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在济南举办。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教授,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会长、齐鲁医院胡三元教授,省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与交流合作处处长王志峰,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薛付忠,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秘书长王兴步,齐鲁医院科研处处长吕明等出席会议,来自山东省内各医院23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上午,山东省研究型医院神经内科学分会成立大会如期举行,大会由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谢安木主持。神经内科学分会发起人刘学伍教授作筹备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分会的成立背景、筹备经过及委员候选人产生的办法。王兴步介绍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的宗旨和目的,并宣读同意成立神经内科学分会的协会批文。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办公室主任仲明惟主持首届委员选举,会上进行了首届委员选举,表决通过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及全体委员候选名单。刘学伍当选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神经内科学分会首任主任委员,齐鲁医院副院长焉传祝、神经内科迟兆富教授当选名誉主任委员,谢安木等23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兴步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刘学伍和王兴步为新当选的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进入学术交流环节,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何志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陈万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的刘春燕,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谢安木、唐丽瓯,齐鲁医院刘学伍、徐广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王爱华,分别就少见脑梗死诊断、原发性家族性脑钙化症、高频脑电图在癫痫中的定测定位价值、帕金森病非运动症状、可逆性脑血管收缩综合征、癫痫女性孕期丙戊酸撤药、癫痫共患病及褪黑素和褪黑素能药物研究进展等方面作学术报告。

下午,山东省癫痫专家联盟及山东省癫痫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开始,大会由齐鲁医院神经内科赵秀鹤教授主持。陈玉国致辞,刘学伍作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联盟的成立背景、筹备经过及理事候选人产生的办法。王志峰出席选举大会并宣读分会成立批文,经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山东省癫痫专家联盟及山东省癫痫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创新联盟,刘学伍当选为理事长,王爱华等20人当选为副理事长。王志峰为新当选的理事长颁发了聘书。陈玉国、王志峰、刘学伍为各位副理事长及优秀团队颁发证书。

联盟成立仪式后的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主要围绕癫痫领域最新研究及先进理念展开。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薛付忠,齐鲁医院吕明、迟兆富、刘学伍,北京天坛医院王群,解放军总医院梁树立,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唐吉友给与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学术分享。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张泽琪 乔珊 杜倩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