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二院​承办2019年山东省脑血管病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09: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4日至26日,由山东省医学会脑血管病分会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2019年山东省脑血管病大会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脑血管病基础与临床进展学习班”在济南举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山东省医学会驻会副会长刘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邀请了国内十余名顶级专家分别就脑血管病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学术报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毕建忠作题目为“老年性前庭病”的专题讲座,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老年性前庭病的概念、诊断标准及治疗方法。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二科副主任朱正禹作题为“脑梗死影像学进展”的学术报告,让与会者领略了隐藏在普通脑CT、MRI等影像中的深层奥秘。山东省立医院杜怡峰带来题目为“脑淀粉样血管病”的学术讲座,从脑淀粉样血管病的定义、临床表现、诊断、治疗及预后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述。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周振华进行题为“急诊血管内取栓患者选择及评估”的讲座,从急性脑梗死患者的院前管理、急诊评估、发病超过6h患者的急诊取栓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邢英琦带来“从神经科症状出发看待血管超声的价值”的讲座,结合眩晕、头痛等神经科常见症状讲解了TCD等超声检查手段的应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王安心作主题为“临床研究的设计与组织实施”学术讲座,重点讲解了如何从临床问题提出科学问题,如何设计临床研究以及组织实施方法等相关内容。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潘旭东作“脑小血管病诊断与治疗现状”讲座,从小血管成像技术、脑小血管病分类、诊断现状及治疗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王翠兰带来题为“卒中模拟病的研究进展”的讲解,讲述了卒中模拟病的定义、诊断及临床意义,特别是在急诊溶栓决策中的意义。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吴伟带来“慢性颈动脉闭塞再通的指征和策略”的学术讲座,讲解了对于慢性颈动脉闭塞再通的评估、治疗策略的选择及相关适应症等,并分享了精彩病例。山东省立医院屈传强带来“不同部位脑梗死的认知障碍特点”的讲座,阐述了额叶、颞叶、顶叶及丘脑等各部位脑梗死对认知功能的影响及认知障碍的特点,并对如何进行认知障碍的临床评估作了讲解。济南市中心医院李晓红教授带来“轻型卒中静脉溶栓治疗进展”的讲座,系统讲解了轻型卒中溶栓的选择、注意事项及预后等,为临床轻型卒中如何选择溶栓提供了指导。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朱梅佳带来“脑的侧枝循环与脑血管病治疗”的讲座,阐述了脑的侧枝循环对脑血管病预后方面的重要性,以及对脑血管病治疗方案选择方面的指导作用,提出了治疗过程中要注意“雪中送炭”,避免“雪上加霜”。潍坊市人民医院钟池带来“卒中与眩晕”的讲座,系统阐述了卒中与眩晕的关系、临床常见眩晕类型以及相关诊治策略。临沂市人民医院王自然带来“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溶栓鸡尾酒疗法” 的学术讲座,通过结合自己的临床工作经验,独创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溶栓的鸡尾酒疗法,综合溶栓、超声、中药等多种手段,在改善卒中预后方面具有良好效果。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省医学会脑血管病分会的换届改选会议和“脑血管病分会基层学组”的成立大会,毕建忠连任分会主委,朱正禹当选分会副主委和脑血管病分会基层学组组长。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王存福 林雨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