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第七期赋能讲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4: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3日,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兴隆山校区举办第七期赋能讲坛。浪潮通软供应链与制造产品部总经理焦学瑞以“深化智造+构建智慧企业”为主题进行了学术讲座。本期赋能讲坛由能动学院交通运输研究所所长闫伟主持。

焦学瑞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工业革命从1.0到4.0的各个发展阶段,放眼全球,以中、美、德三国工业结构为例,比较分析各国制造战略布局的异同。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制造未来规划,点出“智能制造是最终发展目标”这一事实,从两大主题、三个集成以及高度自动化与信息化三方面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中国智造。在全面探究制造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后,他结合浪潮集团的智能制造探索之路分析制造业的“云数智”变革之道,以浪潮集团与云内动力等四家公司的合作为实例详细介绍了浪潮集团在智能制造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就。焦学瑞说明,浪潮集团正在努力打造更多的智能制造示范及引领工程,助力构建智慧企业,向着智能制造5级成熟度模型迈进。

本次赋能讲坛以智能化发展这一当下热点为主题,帮助同学们看清未来制造业发展趋势,为今后个人发展方向的选择提供了参考。

焦学瑞,高级工程师,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供应链与制造产品部总经理,于四川大学毕业后任企业管理软件开发工程师一职,主持开发浪潮ERP-PS、ERP-GS供应链与制造领域产品,先后参与包含国家863计划《面向离散型集团企业集约化经营管理平台研发与应用》在内的多项国家及省级课题项目,参与国家标准编制10余项,研发的产品“支持组织重构的、基于工作流的集中式ERP软件(浪潮ERP)”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企业大数据商业分析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戴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