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医管学院举办博士生研究生高端学术论坛暨卫生经济与政策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0: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3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趵突泉校区举办了博士生研究生高端学术论坛暨卫生经济与政策论坛2019年第九期。本次讲座由学院王海鹏老师主持,韩优莉教授为主讲人,讲座的题目为“不完全契约理论框架下区域医疗服务体系纵向整合的效应研究”。

首先,韩优莉教授在提出了国际上流行的整合医疗概念的基础之上,细致描述了我国医院的整合趋势和发展背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有关整合的概念,她举例说明了整合横向一体化和垂直一体化的概念和区别。紧接着,韩优莉教授提出了本次讲座中的基础理论:不完全契约理论(GHM模型)以及一体化需要经历的事前事后两个时期。韩优莉教授针对医院纵向整合的效益分析进行阐述,一一讲解了政府、医院、社区等各种机构的整合动机,还有以技术为纽带、以产权为纽带、以患者为纽带的整合等几种整合方式,并解释和分析了整合过程中医疗机构所具有的互补性和替代性等特征。最后,韩优莉教授讲授了与纵向整合效益有关的实验案例,让大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接着举办了博士论坛,本次博士论坛由荣雪菁博士向大家讲解了激励相容理论的相关知识。

 


【供稿单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柴小雲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窦皓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