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六届网络治理与商业模式创新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9日 10: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8日,第六届网络治理与商业模式创新研讨会在中心校区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山东大学和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网络治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本次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路军伟主持,天津财经大学原校长、长江学者李维安教授和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致大会开幕辞,来自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全国近50所高校的150多名知名专家、教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A835D

此次研讨会以高质量发展时代的网络治理与商业模式创新为主题。研讨内容为基于数字经济不断深入发展,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得到广泛应用的时代背景,讨论企业组织模式和商业模式变革发展、企业朋友圈与生态系统最新架构、网络平台型企业和产融创新平台等新组织形态的演变等重要研究领域的不断创新和发展。会议上,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林润辉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研究所所长罗珉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彭正银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刘志迎教授、安徽大学吴义爽教授、山东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所所长杨蕙馨教授、山西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孙国强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仕华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曲亮教授九位教授学者分别作了题为《Social Capital in China: A Systematic Literature Review and Future Direction》《平台生态系统的竞争优势和互补性资产》《嵌入视角下社交电商平台信任机制研究》《数字经济时代经济学规律会变吗?》《能力差异,网络杠杆与平台竞争优势的协同演化》《新旧动能转换的理论探索与实践研判》《中国特色企业网络理论构建与治理体系研究》《企业集团内部连锁董事与关联交易:来自中国企业集团的证据》《平台企业社会责任的内在传导路径与治理策略》的主题报告。分会场上,各位知名专家、教授与学者就创新创业网络及其治理、企业战略与集群网络治理、网络平台型企业治理、网络与商业模式创新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评选出本届研讨会的12篇优秀论文。

此次研讨会促进了网络治理研究领域的深入交流,加强了各校间相关领域的合作与对接,进一步推进了网络治理与商业模式创新研究的深化。经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网络治理专业委员会组委会会议决定,2020年第七届年会将由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王军 赵文秋 高新焱    摄影:王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