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镜头里的风云——姚大伟摄影艺术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7日 10: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6日,由山东大学美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镜头里的风云——姚大伟摄影艺术专题讲座”在洪家楼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外文系校友、新华社中央新闻采访中心高级记者姚大伟应邀作讲座。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讲座并向姚大伟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在多年从事中央新闻摄影报道的工作中,姚大伟用镜头记录了国内外的诸多重大事件。讲座中,姚大伟通过对自己一系列摄影作品的展示和讲述,谈了自己对新闻摄影的看法和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摄影记者,不仅要熟练掌握基础摄影知识,还要观察敏锐、反应迅速,注重视角的选择,懂得随机应变。他将摄影与艺术专业结合起来,表示各门类艺术之间都有相通之处,传统艺术理论里有一个说法——“功夫在诗外”,优秀摄影的获得是多年的学习、体悟、历练的综合结果,是摄影者综合素质在摄影作品中的体现。他提醒在座同学,艺术的学习不仅仅是专业技法的获得,综合的学习和一个人的综合素养更能影响一个人的长远发展。谈及艺术水平的提高,姚大伟说,创新是发展的源泉,艺术必须不断创新,他鼓励同学们在自己的专业学习中以多视角、多维度的眼光不断追求创新,更上一层楼。

本次讲座是山东大学首届美育文化日的系列活动之一。美育文化日系列活动以美育讲座论坛、精彩美育展览以及美育文化演出等形式为载体,在普及审美知识、提高审美素养的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吸引了山大师生的广泛参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主持讲座,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2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姚大伟,新华社中央新闻采访中心高级记者,毕业于山东大学外文系英语语言文学专业,长期在新华社从事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新闻摄影报道工作。拍摄了大量重大时政新闻照片,见证并记录了我们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历史时刻,并随党和国家领导人出访过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曾常驻新华社中东总分社,多次深入战乱地区采访。曾获中国新闻奖、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金奖等多种奖项。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潘国涛 杨虓    摄影:杨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