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第五期赋能讲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7日 09: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4日,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兴隆山校区举办第五期“赋能讲坛”,香港大学访问学者王京盈作了“计算流体动力学(CFD)仿真及其应用研究”的报告,能动学院部分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王京盈对计算流体动力学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列举了一系列物理学知识,指明计算机和数值方法的作用,使现场同学对CFD技术有了基本认识。随后,王京盈介绍了运用CFD技术的基本流程。在介绍高超声速飞行技术时,王京盈结合研究实例,深入简出,使现场学生对研究内容有了清晰的认知。同时,他通过讲解快速战场监视和侦察/打击系统、高速巡航导弹等先进技术,详细介绍了高超声速飞行器的研究背景及发展,充分调动了参与讲座的学生的兴趣,开拓了他们的眼界。随后,王京盈又列举神舟七号、美国航天飞机STS-1等飞行器的技术要求,简述“高温效应”带给高超飞行器的热障考验,从而指出高超飞行技术的进一步研究方向。接着,他又介绍了基于医学影像的生物流体力学仿真,通过运用血流动力学特征加深对病症的认知,从而起到辅助诊断的作用。讲座最后,王京盈点明流体力学在科学研究中的意义,并建议在座学生加强对基本概念和原理的理解,以辨别仿真数据的结果。

赋能讲坛是基于优化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以学术为导向,全面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学院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吴文君    摄影:戴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亚丽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