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专家Danil Kerimi谈“全球化4.0”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5日 09: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3日,世界经济论坛的专家Danil Kerimi应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邀请,在青岛校区振声院北楼作了题为“全球化4.0”的学术讲座,山东大学政管学院院长贝淡宁主持讲座,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Danil Kerimi 曾就读于山东大学并取得法学学士学位,他首先回忆了在济南学习的五年美好时光,对青岛校区的建设表示了赞赏和欣喜。Danil Kerimi介绍了世界经济论坛(欧洲管理论坛)的历史及其与中国对外开放的渊源,谈及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先生对新兴经济大国和成长型公司关注,以及最近的作品《第四代工业工业革命》,从而引出了第四次工业革命。Danil Kerimi从社会的流动性、人们的交流方式、能源、农业和工业等多方面对蒸汽动力应用、电力动力应用、互联网技术应用的三次工业革命造成的影响进行了详细分析,总结出技术变革会对社会各方面造成深刻的影响。

如今,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因其在各行各业的科技突破给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风险,Danil Kerimi就第四次工业对未来造成的影响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并进行了预测。Danil Kerimi分别对人工智能、物联网、无人驾驶和数字贸易等关键新兴技术进行了介绍与分析,着重强调了人工智能发展会带来的跨行业的影响,并提出第四次工业变革将以令人震惊的速度变革企业和社会。并且因第四次工业革命本身不可避免的新风险,会对传统的法律、工业和经济提出挑战。Danil Kerimi依托过去几年的分析数据对未来法律、经济、工业以及失业率的变化分别进行了预测,提出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变革会重新定义个人、企业和政府的关系,进而推进全球化4.0的浪潮。

Danil Kerimi,山东大学法学学士、维也纳外交学院高级国际研究硕士,并在2011年获得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沃顿商学院、伦敦商学院、中欧商学院、哥伦比亚商学院高层管理人员全球领导力硕士。Danil Kerimi曾于联合国、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国际移民组织和媒体、私营部门工作。2008年至今,就职于世界经济论坛,牵头世界经济论坛与欧亚多国政府及商界领导者开展合作,制定网络空间事物全球公共部门拓展战略。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姚怡    摄影:朱雪林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虓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