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药学院主办制药工程与药品智能制造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 10: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4-26日,山东大学药学院联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药物质量分析与过程控制分会、山东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制药工程与药品智能制造”学术研讨会在淄博举行,山东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会议及制药行业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及标准化高级研修班同期召开。工信部智能制造推进办公室专家、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专家咨询组专家、山东大学及各有关高校医药类专家、医药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医药生产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共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4月24日上午,研讨会举行开幕式。山东大学药学院制药工程与药事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臧恒昌教授主持开幕式。山东大学药学院院长刘新泳等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对医药行业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推进药品智能制造提出期望。开幕式后,相关专家围绕“智能制造国家战略与实践”“大数据技术与用”等主题作了报告。25日下午,会议邀请相关专家就“大数据驱动的中药智能制造”“药物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中药质量控制新理念新技术”“航天传感器与中药质量控制应用展望”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行业专家作了智能制造技术分享。

在25-26日举办的制药行业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及标准化高级研修班及山东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会议上,相关专家就制药企业从自动化生产向智能化转型的探索、制药行业智能制造自动化和智能化关键装备技术的应用、制药工厂建设工程新技术、数字化车间建设实践等课题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淄博高新区MEMS研究院和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

本次会议还就成立山东药品智能制造联盟进行了研讨,初步拟定了联盟协议书、确定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并设立专家委员会。联盟成立后将推动制药领域智能化建设,促进医药智能制造产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高乐乐    摄影:高乐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魏旭洁 蒋晓涵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