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王学典教授作“走出象牙塔 投身新时代:学习习近平全国两会讲话精神的体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13: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8日,由山东大学直属单位党委和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主办的学人讲座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举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文史哲》杂志主编王学典教授作“走出象牙塔 投身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讲话精神的体会”报告。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主持讲座。

讲座中,王学典教授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听取意见建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国家和山东大学的实际对总书记讲话中“时代”“人民中心”“明德”等关键词进行了详实、准确、全面、深刻的解读,总结分享了他个人的三点体会:一是中国共产党是保证中国社会稳定的力量;二是中国政府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积极力量;三是必须清醒认识中国全面现代化进程中潜在的风险和困难。

山大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何中华教授对其报告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王学典教授作为亲历者原原本本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他直面哲学社会科学界存在的脱离时代、学术平庸化等现实问题,犀利地讲明了学术为什么必须同时代保持内在关联,为山东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地缘优势转化为学术优势提供了历史坐标,点明了为学和为人统一的重要意义。

直属单位全体教职员工、泰山学堂学生和2018年新进教师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供稿单位:直属单位党委    作者:孔令奇 王彬    摄影:贾丰竹 陈奕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