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首期Med X创新工程活动医学与材料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6日 13: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推进医学与工科的交叉融合,促进跨学科领域研究,拓展学术视野,4月13日,由齐鲁医学院主办、口腔医学院承办的第一期 Med X创新工程系列活动——医学与材料论坛举行。

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刘奇迹宣布论坛开始。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口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致欢迎辞。

上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周永胜教授、清华大学物理系姜开利教授、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宏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骨组织再生研究的探索和尝试”“碳纳米管的可控生长与宏观应用”“纳米材料调控干细胞命运用于组织修复”的报告。

下午,论坛邀请了14位专家进行交流发言。口腔医学院葛少华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刘鸿志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鲁在君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黄俊教授,口腔医学院李建华教授、蓝菁副教授、吴峻岭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光催化二氧化钛纳米棒微阵列增强鈦表面的抗菌及促成骨效应研究”“倍半硅氧烷基功能材料在医学领域的潜在应用”“医用高分子材料”“功能表面制备中的界面作用力和界面现象”“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修复微环境构建”“当种植牙遇上3D打印”“新型自修复树脂基抗菌牙科材料的设计制备”的发言。齐鲁医院副主任医师司海朋、口腔医学院副主任医师刘毅、晶体材料研究所王蕾副教授、晶体材料研究所夏金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协彬副研究员、机械工程学院任冰、晶体材料研究所李雪松分别作了题为“3D打印陶瓷泡沫墨水制备骨科材料”“Nanosilver/PLGA co-coatings on implant surfaces for the enhancement of antibacterial properties and osteoinductivity/纳米银/PLGA共涂层种植体的抗菌与骨诱导研究”“浅谈药物多晶型”“Detection of disease biomarkers in breath gases by laser spectroscopy”“镍钛形状记忆合金及其激光增材制造”“生物医用钛材表面改性与生物相容性研究”“新型二维晶体量子点在肿瘤治疗上的研究”的交流。

论坛受到齐鲁医学院和工科各学院的高度重视,百余名校内外师生参加活动。会议期间,大家积极发言交流,现场学术气氛热烈。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王艳    摄影:王艳 李峻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寅峰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