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南京大学王中风教授做客微电子学院稷下风讲坛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2日 08: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9日,“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微电子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应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田岚教授邀请,南京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中风教授做客此次讲坛,并做了题为“VLSI Optimizations for DSP and Deep Learning”的学术报告。

4DB9F

报告中,王中风教授首先介绍了其领导创建的南京大学集成电路与智能系统(ICAIS)实验室近年来的研究方向和突出成果。他从信号处理角度出发,讲解了超大规模集成电路(VLSI)具体设计方法,通过几个典型数字通信系统设计案例对VLSI在系统的速度、功耗、复杂度等指标的优化问题介绍了设计技巧。王中风教授针对VLSI在深度神经网络的优化设计上进行了相关知识的介绍和剖析,总结了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对现代信号处理系统的优化设计的重要作用,通过比较阐明了现代集成电路设计对系统功耗和速度等指标提升的卓越贡献。

56C18

报告后,在座师生与王中风教授对感兴趣的问题展开积极讨论。田岚教授主持报告会,微电子学院有关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王中风,IEEE Fellow。1988、1990年分别获得清华大学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2000年获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曾任美国博通公司技术副总监、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资深工程师、俄勒冈州立大学助理教授,是低功耗VLSI设计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已发表学术论文约200余篇,任“电路与系统”领域多种国际刊物副主编,拥有数十项美国专利和发明。近年来,其科研团队在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硬件实现方面取得一系列技术性突破。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张媛    摄影:张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窦皓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