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华特公司与山东大学环境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环保技术及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4日 15: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9日,由山大华特公司与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环保技术及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行,研讨会由山大华特公司总工程师邓徐帧主持,山大华特公司总裁姚广平出席研讨会并致开幕辞。

研讨会分为“特邀嘉宾专题演讲”和“公司环保技术报告交流”两个单元进行。在“特邀嘉宾专题演讲”单元,会议邀请了来自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省(济南)供排水监测中心、山钢集团能源环保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六位专家教授,分别作了石墨烯吸油新材料研发进展、地下水污染修复技术、高品质饮用水净化技术、钢铁企业大气污染治理、石化行业污水治理、高级氧化在高盐高有机物废水应用的关键问题等专题报告,并和与会人员就技术应用与产业化发展问题展开了深度交流分享。

在“公司环保技术交流报告”单元,来自山大华特公司三个环保单位的九位报告人,结合国家产业政策、行业前沿技术、公司发展战略、市场需求及实际工作等,介绍了环保领域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在项目实践中的应用和思考,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评议小组围绕相关环保技术的要点和难点提出了指导意见并进行评审,为报告人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研讨会是继2018年双方举办首届研讨会之后,又一次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创新交流活动。研讨会旨在搭建平台,夯实双方首届研讨会的会议成果,进一步促进山东大学等科研机构的优秀科研团队与公司沟通对接,建立良好学术交流氛围和联系机制,创新校企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推动山东大学优势科技成果和行业先进技术成果到公司转化和产业化,实现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助推公司转型升级,提升公司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供稿单位:产业党委    作者:杜龙涛    摄影:王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烨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