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齐鲁医院举办齐鲁消化疾病及消化内镜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2日 18: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19年恰逢齐鲁医院消化内科建科60周年,3月29日至31日,齐鲁医院消化内科牵头举办“齐鲁消化疾病及消化内镜高峰论坛”,向建科60周年献礼。本次大会由医院副院长李延青、消化内科主任左秀丽担任大会主席。

作为区域性的品牌会议,本次会议讲题引领消化前沿、聚焦研究热点,设消化道早癌、炎症性肠病、肝胆疾病、胃肠动力、青年论坛、护理论坛等十余个热点专题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等专家学者从基础、临床研究到各种内镜手术操作,为各个代表和通过网络收看的同行带来了一场多维度、高质量的学术盛宴。各个分会场直接参会代表1100余人,网络直播观看人次累计近10万人,并且在全国医学会议中第一次实现了5G信号转播和VR手术演示,大大增加了手术操作观摩的临场感。

1959年齐鲁医院消化内科成立之初,医院仅拥有22张床位,2位员工,但以赵宪邨、张尚忠、赵幼安、袁孟彪等为代表的齐鲁消化人积极探索、薪火相传,近十年来,齐鲁医院消化内科成绩斐然,从山东省重点建设学科,到泰山学者岗位,再到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进入复旦学科排行榜前十之列,齐鲁医院消化内科在共聚焦显微内镜、小肠镜、功能性胃肠病、人工智能和内镜手术机器人等领域均取得了显著成绩。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季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俞恒洁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