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2019山大校友凝聚态物理青年学术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2日 13: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大校友凝聚态物理青年学术论坛”在山东大学物理学院举行。本次论坛由山东大学物理学院主办,邀请了十二位杰出的年轻校友,聚焦凝聚态物理前沿、讨论未来发展方向、凝聚山大力量、寻找合作机会。

论坛聚焦凝聚态物理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郇庆教授、李子安教授、赵林教授、崔晓玲教授、葛琛教授,中山大学钟定永教授,北京大学王健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秦胜勇教授,中科院固体研究所史同飞教授,复旦大学张童教授,西安工程大学夏蔡娟教授,青岛大学李强副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内容包括超冷原子三体束缚模型、固体磁电阻对数量子振荡、物理尖端仪器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物理功能器件发展等。随后,与会校友与物理学院青年教师举行了圆桌自由讨论,就山大物理发展方向和人才引进及规划,提出了诚挚中肯的建议,并表达了学术合作和积极宣传山大、为山大物理学科发展出一份力的意愿。

本次青年学术论坛受到了校友和物理学院师生的欢迎,为物理学院教师及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孕育了潜在的学术合作机会。物理学院二十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张倩    摄影:宋洪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蔡章成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