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首届山东大学-山口大学医学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8日 11: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5日,日本山口大学校长岡正朗率教授团来访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参加两校合作举办的山东大学-山口大学医学学术研讨会,庆祝两校友好交流40周年。访问期间,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陈子江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齐鲁医学院的历史、基本架构及国际交流情况等。山口大学医学部部长谷澤幸生介绍了山口大学医学部及附属医院概况。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王凤山主持开幕式。

研讨会围绕肿瘤免疫治疗主题展开,两校8名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相互交流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作了题为“醛脱氢酶2 (ALDH2)在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中的作用及其机制”的报告,山口大学器官解剖和纳米医学系中村教泰教授作了题为“多功能有机硅纳米粒子的生物医学应用”的报告,齐鲁医院放疗科主任程玉峰作了题为“食管癌预后因素的研究进展”的报告,山口大学免疫系玉田耕教授治作了题为“CAR-T细胞技术在实体瘤治疗的研究”的报告,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授梁晓红作了题为“Tim-3在肿瘤微环境的作用与功能”的报告,山口大学消化外科系永野浩昭教授作了题为“日本肝移植”的报告,口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作了题为“原位牙周组织工程”的报告,山口大学分子细胞生理学系小林誠教授作了题为“抑制血管痉挛和癌细胞迁移的传统中医药组分研究”的报告。上述报告吸引了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大批齐鲁医学院师生医务员工。

本次研讨会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承办,齐鲁医学院、国际事务部、齐鲁医院等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会议开始前,山口大学代表团参观了齐鲁医院,并与齐鲁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就未来合作开展交流。

山口大学是位于日本山口县山口市的国立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815年的山口讲堂,该校与山东大学的友好交流已有四十年历史。 2017年底,山口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时,双方校长希望进一步扩展两校医学领域合作。经过近两年筹备,2019年正式举办首次“山东大学-山口大学医学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推动两校在急诊、心血管、肿瘤等领域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搭建两校医学师生交流与科研国际合作的友谊桥梁。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夏静    摄影:周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魏旭洁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