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制造新锐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6日 18: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制造新锐讲座于兴隆山校区举行。学院张成鹏副研究员主讲此次讲座,机械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本次制造新锐讲座着眼仿生微纳结构及其功能,旨在拓宽同学们的视野、丰富同学们的知识,激起同学们对机械领域的热情。

张成鹏副研究员以生活中的仿生微纳结构入题,通过展示微纳结构日常应用的广泛与其结构的精巧,引起同学们对仿生微纳技术的兴趣。随后,他从传统切削、增材制造等方面介绍该项技术在其中的功能及应用,通过视频展示1厘米芯片上微观结构的精巧,让同学们领略微纳的魅力,并以实例与原理结合的方式,使同学们逐步了解微纳结构与仿生原理。最后,他提出要善于从生活现象中思考与发现,建议同学们关注机械前沿科技技术,展望未来制造方式与制造技术,逐步培养探索发现的能力。

在提问环节中,师生就该技术的应用前景、机械专业的未来发展以及机械专业就业或读研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陈宇轩    摄影:张鑫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