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二院主办省医师协会泌尿男科联盟及培训基地第一次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6日 15: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泌尿外科组织的山东省医师协会泌尿男科联盟及培训基地第一次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医院院长王传新、山东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良贞出席会议。中华医学会男科学分会委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男科副主任袁明振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国内专家就泌尿男科的前沿热点问题、诊疗经验、学科建设及联盟培训的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内容进行了共同探讨和交流。

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男科分会会长郭军作了题为“早泄的射精调控进展与中西医结合治疗”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射精调控及中西医治疗研究新进展。中华医学会男科学分会手术学组副组长、广东省泌尿生殖协会尿道整形分会主任委员杨槐作了“脱细胞异体真皮在尿道下裂修复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向大家分享了跨学科新型材料在泌尿男科手术中的应用经验。中华医学会北京泌尿分会青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医院张亚群作了“经尿道红激光前列腺剜除术关键步骤分析”的学术报告,用大量手术视频展示了红激光前列腺剜除的手术技巧。袁明振分享了“用PSEP诊断前列腺炎的一种新方法”,介绍了从蛋白水平诊断前列腺炎的新兴检测方法,汇报了“泌尿男科联盟及培训基地工作事宜”,组织了联盟及培训基地建设研讨会议。

另外,会上62家联盟单位和23家培训基地单位共同商讨修订了《山东省医师协会泌尿男科培训基地建设文件》和培训大纲,与省内同道共同探讨联盟及培训事宜。此次会议系山东省医师协会泌尿男科联盟及培训基地第一次学术培训会议,与会代表相互交流,探讨基地建设文件,制定培训大纲,促进规范山东省泌尿男科联盟及培训基地建设,率先在省内探索专科医师培训工作,促进山东省泌尿外科的发展。

据悉,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泌尿外科成立的山东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目前是山东省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培训中心、亚洲泌尿外科协会培训学院、中国医师协会男科医师培训学院、中华医学会男科医师培训基地。山东省医师协会泌尿男科培训基地是以山东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为基础,联合山东省其他发起单位及各地市重点医院的技术力量,经山东省医师协会批准成立专科培训基地,为国内首先开展的泌尿男科医师专业培训基地,得到了山东省医师协会及医院的肯定和支持。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邵光峰 林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蔡章成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