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八届控制科学与工程高端学术论坛暨随机与非线性控制前沿热点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6日 11: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3日至24日,第八届控制科学与工程高端学术论坛暨随机与非线性控制前沿热点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柴天佑教授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桂卫华教授就自动化未来发展趋势与参会代表座谈研讨。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琪珑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指导、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谈道,山东大学控制学科的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在学科交叉和军民融合等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与优势,在国家工业安全和智能制造、自动化领域发挥着重大作用;希望控制学院进一步做好谋篇布局,大力推进学科建设,不断夯实学院综合实力,为“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承慧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改革建设的总体情况。山东大学王光臣教授主持开幕式。

柴天佑院士在“工业人工智能发展趋势”的报告中系统回顾了自动化科学与技术在工业革命中的作用,分析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对工业人工智能的需求,介绍了智能制造对工业人工智能挑战的科学问题以及我国发展人工智能的优势。

随后,17位来自海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自动化领域专家学者紧密围绕人工智能、随机与非线性控制、工业流程控制等专题作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山东大学吴臻教授、李贻斌教授、刘允刚教授、朱文兴教授分别主持报告。

随机与非线性控制是控制学科领域研究的热点方向,此次论坛旨在建立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共享控制科学与工程领域研究成果,展望未来发展趋势,推进相关研究向前发展。论坛由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控制学院联合承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单位的200余名师生;山东大学科研院、控制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王钰 汤庆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魏旭洁 蔡章成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