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李剑峰教授在首届中国磁共振介入论坛作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6日 10: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2日到24日,首届中国磁共振介入论坛在安徽合肥举办。论坛首次将磁共振引导下介入技术与医工结合作为一个专业课题展开学术交流,具有重大的创新意义。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剑峰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作“医工交叉创新”的主题报告。

在论坛上,李剑峰教授谈到了医工交叉的背景和研究意义,他表示,诊断和治疗都离不开工学的发展,未来的医学科学将伴随着工程技术的不断革新而发展,尤其是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器械的研发和制造方面。工程技术的发展、仪器设备的更新换代,将不断促进医学的发展。报告互动过程中,各领域医生代表就“如何将医工结合落到实处”等问题提问,李剑峰一一作答。他表示,加强医工结合,研发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医疗器械重点产品,对促进医学科学的发展有着现实的积极意义。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磁共振介入相关专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教授及临床医生的积极参与。讨论主题涉及介入科、神经外科、肿瘤科、疼痛科、胸外科、先进制造、医工交叉等多个领域。在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分别就当前磁共振介入诊疗的国际现状和发展趋势、取得的成就及最新进展等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对如何实现磁共振介入的医工结合、如何使医疗器械产业化、市场化前景等方面的问题也作了深刻剖析。本届论坛由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磁共振介入专业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介入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亚洲冷冻治疗学会、中国介入影像与治疗学杂志、医学影像学杂志和中华医学杂志主办,山东大学附属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硕金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供稿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牟琳    摄影:牟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魏旭洁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