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科罗拉多大学Mamoru Endo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6日 08: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4日,科罗拉多大学Mamoru Endo博士应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智刚教授邀请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开展了题为“Basics and applications of optical frequency comb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Mamoru Endo博士从“介绍”“细节”“应用”三大部分系统介绍了光学频率梳(OFC)的相关知识。首先,Mamoru Endo博士介绍了OFC的定义及其形成和相关波形,提出光学频率梳是200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学术内容,说明了这个技术的尖端性和重要性,进而利用“不用OFC”和“利用OFC”对光学频率的测量流程图的对比,说明利用OFC极大方便了光学频率的测量,体现了这个技术的实用性。Mamoru Endo博士还介绍了怎样制作OFC,让现场听众清晰了解到了OFC是怎样形成并加以利用的,并以此提出几种不同类型的OFC及其各自相关的应用场景。报告最后,Mamoru Endo博士对OFC进行了总结,并提出OFC还有很多可能应用的场景,开拓了现场听众的视野,并详细回答了听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本次学术报告不仅介绍了光学尖端知识,更开拓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启发大家融合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推进本专业学术的发展。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吴浪    摄影:吴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