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年薪制教师年度考评学术报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5日 11: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6至20日,为了加强年薪制教师的考核管理,为年薪制教师提供学术交流平台,经济学院连续举办微观组、计量组、宏观和金融组共四场年薪制教师年度考评学术报告交流会,13位年薪制教师围绕自己的研究主题作了学术报告,学院邀请专家对报告进行了评议。学院院长曹廷求出席报告会。

71278

在微观组年薪制教师年度考评学术报告会上,经济学院年薪制教师牛帅副教授、高磊博士、卢宗威博士围绕自己的研究课题分别作了题为“考虑市场进入的技术授权理论” “如何刻画具有私有监督的重复博弈的均衡集” “拍卖之前可能发生的合谋行为”的学术报告。清华大学郑捷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张永超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对报告进行了评议。

在计量组年薪制教师年度考评学术报告交流会上,年薪制教师陈强教授作了题为“分位数回归的拓展与应用”的研究报告,严晓东副教授作了题为“回归模型的异质性分析”的报告,孔建宁博士作了题为“弱σ收敛的理论和应用”的报告。青年长江学者、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方颖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尤进红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对研究报告进行评议。

在宏观和金融组年薪制教师年度考评学术报告交流会上,黄继雷博士作了题为“基于包含金融市场分割的新凯恩斯模型的传统和非传统货币政策的分配福利效应”的报告,王曈博士作了题为“最低工资变动对劳动力市场结果的影响:一个行为视角”的报告,常东风副教授作了题为“工业用电、克强指数和股票收益”的报告,张群姿教授作了题为“世界的罕见灾难与股票收益”的报告,陈韵旻博士作了题为“执行修改后的黄金法则?重新审视不完全市场的最优拉姆齐税”的报告,姜明明博士作了题为“转型经济中的金融库兹涅茨曲线:中国的实践”的报告,王俊凯博士作了题为“基于知识资本构建的贸易与生产力提升模型”的学术报告。美国夏威夷大学Ghon Rhee教授、台湾政治大学周冠男教授、暨南国际大学柯冠成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刘相波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并进行了学术评议。

6D35E

多年来,学院以建设研究型大学高水平经济学院为目标,坚持“学术立院、学科兴院和人才强院”战略。学院自2008年起通过美国经济学年会(AEA)等形式延揽年薪制海归人才,截至目前,学院在岗年薪制教师18名。去年以来,年薪制教师先后在Journal of Econometrics、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等高水平期刊发表多篇标志性学术成果。未来,学院将继续围绕教师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和社会服务成果标准体系和激励机制的制定与完善,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术繁荣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学院竞争力。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毕鑫鑫 王永军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窦皓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