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办青年学者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09: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微电子学院第一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微纳宽禁带与柔性电子器件”研究室主任钱凯教授和2017级博士研究生马鹏飞同学分别作了题为“柔性功能化阻变存储器(ReRAM)”和“基于InGaZnO非易失性存储器的特性研究”学术报告。

钱凯教授的报告主要涉及使用二维材料氮化硼(hBN)作为柔性ReRAM的介质层,通过使用非原位及原位透射电镜技术对ReRAM器件工作机理进行研究。马鹏飞的报告以InGaZnO金属氧化物半导体为核心,分别介绍了其在选择栅晶体管、电荷俘获型存储器、以及阻变存储器中的特性研究,并有望在柔性电子器件中得到应用。两位主讲人在讲解过程中还特别分享了自己在学术科研工作中的收获、经验和不足,并和与会师生进行研讨,交流彼此心得体会。

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教授、杨再兴教授、王以林教授、郭庆磊教授等多位老师及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在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提问发言,两位报告人一一予以解答。

本学期,微电子学院还将陆续开展以“提升科研水平,促进学术交流”为主题的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系列交流活动,并向全校师生开放,旨在拓宽学术视野,交流学术思想,增强青年教师的创新能力。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张媛    摄影:张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窦皓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