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19春季第二期青联学术午餐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09: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1日,经济学院2019年春季第二期青联学术午餐会在中心校区举行,经济学院副院长孙淑琴、王哲伟等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午餐会上,台湾暨南国际大学财务金融系柯冠成教授作了题为“Rank and Sign Momentum Strategies”(等级与标志动量策略)的学术报告。报告分为引言、模型研究、数据整理、实证分析以及结论等部分。首先,报告基于传统股票参数动量策略提出了一种新的非参数股票动量策略RSM,即等级与标志动量策略。动量交易策略,即预先对股票收益和交易量设定过滤准则,当股票收益或股票收益和交易量同时满足过滤准则就买入或卖出股票的投资策略。行为金融意义上的动量交易策略的提出,源于对股市中股票价格中期收益延续性的研究。然后报告从等级测量与标志测量等几个方面对传统动量策略与RSM策略进行比较,结果发现RSM策略在短期内是有效的,利润在长期也没有发生逆转。同时,RSM的利润在显著性检验中仍然是稳健的,且更不容易受到动量崩溃的影响,RSM策略完全解释了JT的策略。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就报告中的有关问题与柯冠教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柯冠成教授为台湾暨南国际大学财金系教授,现为台湾财务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主要学历为台湾中央大学财务博士、中央大学财务硕士、以及台湾清华大学会计财务学士。教授课程为投资学、个人财务管理与共同基金管理等,主要研究领域为资产订价、投资学与行为财务学。

经济学院青联学术午餐会由学院青联举办,旨在促进学院青年老师间的学术交流,一般在周四中午以午餐会的形式举行。交流会上,大家介绍自己的研究兴趣、方向以及近期研究动态、学术合作意愿等,为青年教师提供学术交流、沟通的平台。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田刘敏    摄影:田刘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窦皓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