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官微:全国两会上的山大人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8日 09: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全国两会期间,来自山东大学的全国人大代表樊丽明、全国人大代表程林,全国政协常委王学典、全国政协委员陈增敬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等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四位代表委员的建议和观点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他们在会议期间积极宣传和推介山大,展现了山大人的家国情怀,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樊丽明

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高谈客论”

立足山大特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抓好一流的人才培养,着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着力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做好一流的科学研究,着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服务国家急需的能力。提供一流的社会服务,全面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

央视朝闻天下《健全产学研创新机制 培育新动能》

山东大学增加科技经费和响应相关政策,使一线的科技工作人员备受鼓舞,增加机会,拥有更大的自主权。

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节目《两会大家谈》

探讨高校应如何培养更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话题,发挥数理化生等基础学科的优势,保证培养人才坚持精品化、专业化、不断线,实施专业现代化工程、学科现代化工程。

做客济南报业集团“两会”5G全媒体演播室

围绕“名校名城互动、助力济南腾飞”这一话题进行畅谈。樊丽明表示,城因校而盛、校因城而兴,名城名校良性互动可实现共进双赢。

做客大众报业集团半岛全媒体北京报道中心

畅谈青岛校区学科建设,布局大学科群,打造研究型校区。

除专访外,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China Daily、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中国教育报、大众日报、新锐大众、大众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山东商报、鲁网、济南日报、济南时报、半岛都市报等多家媒体纷纷刊载樊丽明代表的专题文章。

光明日报《扎根齐鲁沃土 弘扬传统文化——访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代表》

高校应勇于承担时代使命,以文化滋养心灵,以文化涵育德行,以文化引领风尚。樊丽明表示,将始终深深扎根齐鲁文化沃土,大力弘扬“文史见长”传统,着力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推动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

人民日报海外版《以科技创新、人才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两会寄语)》

创新发展不仅需要科技创新,也需要创新型人才。为适应新旧动能转换对各类创新人才的需求,营造引领性、开放式、生态型的育人环境,山东大学加大海外引才力度,创新引才模式,拓展海外引才平台。

[China Daily] SDU pursues global excellence

[China Daily] Top educational institute aims to attract, foster talent

中国青年报《不“唯帽子” 让年轻人脱颖而出---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

中国教育报《优化高校科研经费管理》

中国教育报《找准着力点强壮本科教育》

大众日报《樊丽明:打造服务山东发展“山大系”品牌》

齐鲁晚报《樊丽明:把人才和科技融合在创新的山大》

济南日报《樊丽明:打造“山大系”品牌 更好服务济南发展》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程林

山东卫视新闻联播:【直通全国两会】

山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日报《山东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程林代表在参加山东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坚持创新引领、培育壮大新动能,需要进行不断变革。要在基础性、关键性和战略性领域形成强大的创新能力,构建自主的价值链、产业链和供应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  王学典

新华社《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王学典委员作为八个委员代表之一在会上作了发言。

人民日报《“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我和总书记面对面)》

王学典委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社科界专家学者的研究指明了方向。作为哲学社科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更多地投身时代和生活,深入基层,搞好调研,获得第一手材料,并从中提炼出真知灼见,扎根中国大地和人民群众,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学问。

光明日报《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的精神激励》

光明日报《明天下之大德,做原创之学问》

王学典表示,“明德”乃学术之魂。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要反映现实、观照现实,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要坚持并奉行正确的价值准则。让学术从象牙塔中走出来,回到火热的现实中来,立足中国现实,植根中国大地。

人民网《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文化人、以文培元》

王学典表示,要扎根中国大地,扎根人民之中,反映中国时代发展的大变迁,深刻解读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更好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激励。

大众日报《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 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

齐鲁晚报《参加联组会的四位住鲁全国政协委员谈与会感受:走出象牙塔,呼应现实生活》

齐鲁网《45秒丨全国政协委员王学典:农历新年年味淡问题出在哪里?》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央视新闻联播、人民网、中青在线、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大众网、齐鲁壹点、济南时报、半岛都市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和转载了全国政协常委王学典的专题文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陈增敬

山东教育卫视《全国政协委员陈增敬:数学助力人工智能“加速度”》

陈增敬认为,以人工智能驱动的新一轮技术革命关键是速度,数学将助力人工智能“加速度”。

人民政协网《陈增敬委员建议通过提高技术手段化解债务风险》

陈增敬建议,以大数据思维、大数据技术、大数据算法和环链模型为基础,以银行清算系统为支撑,建立应收应付环链平台化解三角债,通过提高技术手段化解债务风险。

人民政协网《陈增敬委员:构建新型社会福利体系》

大众日报《减税降费,让实体经济轻装前行》

陈增敬认为,通过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健康发展,努力开发种类多样的金融衍生产品,可以更好激发金融市场活力,让特定金融机构有更多利润上缴国家。

齐鲁网《全国政协委员陈增敬:建议研发农业金融产品 推进乡村振兴》

陈增敬建议,要多方面扩宽农业的融资渠道,将农村的滞销农产品和金融结合起来。


【供稿单位:山大官微    作者:苗立群    摄影:来源于网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